南京体育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撰写格式的基本要求及样式下载

来源:孙国友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82

一、学位论文结构

1.前置部分:封面(中英文)、硕士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硕士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目录、中英文摘要、关键词。

2.主体部分:前言、论文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件、攻读学位期间发表论文、封底。

二、硕士学位论文格式要求

1.题目:要求简明、涵盖论文最重要内容,一般不宜超过20个字。

2.封面采用学校学位论文统一格式(见下图)。

        

学位论文封面(学术型)                 学位论文封面(专业型)

3.《硕士学位论文原创性说明》和《硕士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采用统一格式置于封二。

4.目录页:目录页各层标题中同一层次的排列要靠左对齐,且下一个层次的标题都应比上一个层次缩进2个字符的空间。目录页码靠右对齐。

5.摘要:中文摘要500~800字左右,英文摘要为中文摘要译文。

6.关键词:在摘要后另起一行,3—5个。中文“关键词”三个字的格式为四号、黑体、加粗,关键词内容部分格式为小四、宋体;英文KEY WORDS两个单词格式为四号、Times New Roman、加粗,英文关键词内容格式为小四、Times New Roman。

7.论文正文一般不少于20000字。

8.论文中的序号一律采用阿拉伯数字(三号黑体),如“1、2.1”等。

9.论文中的图表应规范,图表的序号一律采用阿拉伯字码。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表格的序号和表题写在正上方。图表清晰、准确,图的序号和图题写在正下方。图表两旁不写正文。

10.论文中的计量单位一律按照国际通用有关规定书写,小数点的取舍,论文全文应一致。

11.参考文献排列顺序按论文中引用文献的编码,序号一律用阿拉伯字码。参考文献的具体格式为:

专著:按著者.书名[参考文献类型].出版者,版本.卷号(期号):页.

期刊:按作者.题目.刊名,出版年卷号:页.

例:张三.篮球纵横[M].人民体育出版社,2003:120-131.

参考文献类型及其标识根据 GB 3469规定,以单字母方式标识以下各种参考文献类型:

12.脚注正文中的引文序号一律用阿拉伯数字,写在引用处右上角圆圈内,引文序号按页排列,引文排列顺序参照参考文献。

13.页眉设置:从论文独创性申明页开始页眉设置“南京体育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五号宋体居中。

14.论文页码设置:论文封面、论文独创性申明目录页不设页码,中英文摘要页设罗马字母“Ⅰ、Ⅱ”,从论文正文开始设页码,格式为“-1-”,页码全部设页面底端居中。

15.论文要求严谨准确,严禁错、别、漏字现象,错(漏、别)字超过1/2000者,不得参加论文答辩;超过1/5000者,不能参加优秀论文的评选。

16.如果研究生用南京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在参加投稿和参加学术会议时,须注明“南京体育学院硕士学位论文”。

三、硕士学位论文的印刷与装订要求

论文一律用A4纸制作,论文封面颜色采用红色皮纹纸。封面内容遵照现有的论文封面格式,论文中的文字或相关信息部分在纸张中的位置左右页边距为2.5CM,上页边距为2.5CM,下页边距为2CM;论文基本部分采用字体大小为小四,字型为宋体,行间距采用固定值20磅,摘要、关键词、各节标题的格式以学位论文样式为准,文字排列方式为横排,特殊部分字体大小、字型视实际需要酌情改变。

四、硕士学位论文应打印及报送

答辩前,将论文按要求装订5份,由指导教师在指定栏目内手写签名后,连同电子版报送研究生处。


注意:论文封面、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的固定格式勿动。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的空格部分要求手写。


学术型-学位论文样式(含封面、原创性说明、正式论文样式).doc

专业型-学位论文样式(含封面、原创性说明、正式论文样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