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党总支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晓明发布时间:2024-02-07浏览次数:10

2月6日下午,乒羽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总支委员及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冀方新向大家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校纪委《关于开展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总支副书记吴晓明提醒,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重特大事故教训,切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风险意识和“到岗之日就是责任上肩之时”的担当意识,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乒羽学院寒假期间平安稳定

随后,乒乓球队领队徐炳生和羽毛球队领队孔庆玮分别向冀方新递交了《南京体育学院乒羽学院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南京体育学院乒羽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书》。

经过会议交流,大家形成了共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学院和队伍负责人都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学院和队伍节前要反复对运动员宿舍和训练场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深入开展用电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行动切实做到消灭大功率电器、人走断电、随手关空调、消除红点、避免私拉乱接,严防三品,彻底消除风险隐患8号队伍要集中运动员进行假期前安全教育,学院将印发《致运动员和家长的一封信》重点强调人生安全、交通安全和三品使用安全。9号上午队伍要组织管理干部、教练员和运动员对运动员宿舍进行三次叠加检查,12日晚全体管理干部要集中检查返校情况。三是要强化二级督查,学院要配合校纪委对队伍的落实情况,自查情况和整改情况进行靠前监督,全面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迟报、漏报、瞒报、谎报,共同营造安全生产严的基调。

递交责任书


递交责任书


 文:汤皓

 图:孙梦晨

 审核:吴晓明、冀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