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乒乓球队夺得202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4枚铜牌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666

20201010日,历经15天紧张激烈的鏖战,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山东威海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之一,同时也是本年度最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共有28个省(区市)288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7个项目,其中获得团体前四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2021年陕西全运会决赛资格。

我校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4枚铜牌和4个并列第五名的好成绩。这是自第十届全运会后江苏乒乓球队获得全国锦标赛奖牌最多的一次。其中女子团体获得季军,不仅夺得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的种子位置,更是时隔13年后江苏女队再次荣登领奖台。另外,钱天一获得混双铜牌,张蔷与蒯曼分别与队友组合获得并列第三名;张煜东、钱天一获得男女单打第五名,陈可获得女双第五名,孙闻获得混双第五名。

 本次比赛取得优秀的成绩,集中展示了江苏乒乓球队经过卧薪尝胆、埋头苦干的奋斗历程,呈现出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上升势头。在女子团体1/81/4比赛中,刘斐先后战胜同在国家队的辽宁运动员陈幸同、王艺迪和天津运动员刘玮珊、齐菲,在2场团体淘汰赛中均豪取2分,不仅展示了其作为优秀女子削球运动员的实力,更体现了老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江苏女队打进前四立下头功。小将钱天一、石洵瑶、蒯曼等年轻队员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受到我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的高度重视,赛前专门组织召开决赛预案过堂会,听取教练员的比赛准备工作。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密切关注乒乓球队的比赛情况,全程观看比赛转播并在赛后与通过电话和微信与队伍进行交流,让全体将士备受鼓舞,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终不负领导的关怀和厚望,创造了江苏队近十几年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虽然取得良好的成绩,但是距离冠军领奖台还有差距。乒乓球队全队将及时进行比赛总结,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努力实现第十四届全运会站上领奖台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