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党总支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44

   1111日上午,乒羽学院党总支在运动员公寓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体育局训练单位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中心组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建设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议上的相关精神,并专题学习、研究和部署学院反兴奋剂工作。乒羽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健主持会议,院全体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运动队总教练、主教练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健书记传达了省体育局刘彤副局长和王伟中副局长在省体育局训练单位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局长在会上介绍了省优秀运动队文化教育工作现状,传达了陈少军局长对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的要求,针对当前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要抓好五方面的工作。王局长针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备战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第一,深刻理解,全面贯彻陈少军局长在省优秀运动队训练管理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第二,认真开展工作总结。第三,切实抓好冬训工作。第四,抓实抓细反兴奋剂工作。第五,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第六,进一步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第七,提高备战经费使用效益。

 在传达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专题会议精神时,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文化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形成了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校新一届党委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了三年文化建设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相比较兄弟学院而言,我们乒羽学院文化件建设工作还有很大差距,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加强乒羽项目的文化建设和优秀运动队优良传统和文化的打造。

 随后,会议进入专题学习、研究和部署反兴奋剂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周丹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及讲话,学习了省体育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细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教育管理和风险防控的通知》两个文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反兴奋剂工作放在当前备战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

 会上,宣读了省体育局《关于羽毛球运动员周舜琪、刘德伟违反行踪信息管理规定的通知》,院队管理干部分别做了自我批评,共同研究了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并制定了“乒羽学院反兴奋剂工作整改方案”。

 最后,张健书记结合今天的专题学习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将习总书记提出的对兴奋剂“零容忍”、“零出现”具体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增强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要充分认清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防范意识,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在训练、比赛和生活中严格执行反兴奋剂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加强检查监督。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