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队召开备战十四届全运会项目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526

为扎实做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提高重点小项争夺金牌成功率,努力完成既定参赛目标任务,乒羽学院羽毛球队于3月6日上午召开备战全运会项目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张健主持会议,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工作组首先集中学习了《省体育局关于成立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项目工作组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围绕本项目重点夺金夺牌小项、重点运动员,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例会工作机制,教练员、科研人员、队医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

会上,男女队主教练分别就石宇奇、陆光祖、何冰娇、汤金华、高昉洁、惠夕蕊等重点运动员近期训练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特别是预赛前的训练计划进行了汇报。省体科所科研人员、体能教练、队医汇报了重点运动员近一阶段的身体体能测试和身体机能测试数据情况,分析了预赛前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体能训练、伤病康复、营养补充的工作计划。医院院长王家祥就老运动员大运动量训练后恢复的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张健院长对备战工作组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围绕羽毛球全运会预赛的具体时间,教练组认真制定预赛前和比赛间的训练和管理工作计划;二是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对重点队员的情况进行汇报、沟通和工作协调;三是科医保障团队对重点运动员的伤病治疗、体能康复制定针对性训练计划;四是进一步强化反兴奋剂相关工作,做好参赛运动员行踪信息申报和APP学习平台管理的相关工作,积极应对赛外兴奋剂检查,在“反兴奋剂”问题上坚决做到“零出现、零容忍”;五是在经费使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解决重点运动员的相关保障问题。

会议决定,工作组每2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不定期针对重点运动员训练和康复问题召开小组会议,及时解决问题。

 

张健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