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召开全院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汤皓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40

6月13日下午,乒羽学院两支优秀运动队分别于各自训练场馆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分别由学院书记张健、副书记周丹主持,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会议。

首先,张健书记、周丹副书记分别在各自会场传达了南京体育学院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会上强调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好今年各项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张健书记和周丹副书记分别传达了朱传耿书记在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暨思政交流会上围绕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提出的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核心要素,运动队建设的灵魂工程和推动科学训练的动力源泉。二要进一步固化近年来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对于十四届周期以来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保障不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政治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等好的做法,要继续发扬和保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融合发展。三要积极探索具有南体特色的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模式,进一步优化完善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继续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以队训、队歌、队史创作为抓手,打造积极向上的队风。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其下设的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的交流和融合,借助专业机构思政力量与资源,不断提升运动队思政工作水平。

最后,张健书记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当下最重要的工作,也是优秀运动队的核心工作之一,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全体管理干部和教练员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执行者,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工作职责,在日常训练和管理过程中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影响运动员。要积极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深入班队开展调研和指导,将运动队的训练过程真正做成思政工作的实践过程,努力形成具有南体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模式。

  

  

文:汤皓

图:黄海洋 冯建筑

审核: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