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队组织开展“比赛心理准备与心理调节”专题讲座

发布者:汤皓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81

89日上午,羽毛球队邀请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成果转换与服务中心主任、运动心理实验室心理学博士毕晓婷老师给全体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举行了 “比赛心理准备与心理调节”专题讲座。

毕晓婷老师主要就赛前赛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状况和相应状况下的心理活动及调节方法进行了分析:对赛前精神面貌调节,赛中比赛主客观因素分析、情绪波动后的合理处理,赛后积极进行心态调整等问题也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讲解。毕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座内容契合运动员们的实际需要。在场教练员、运动员在仔细听课的同时也认真做好笔记,讲座整体氛围良好。

2022下半年,因疫情而延期的羽毛球各项赛事将陆续拉开帷幕,羽毛球队举办此次讲座,就是希望每一位运动员都能活学活用学到的心理学知识,调整好自己的比赛心里状态,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在赛场上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获胜的欲望,发扬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讲座现场

  

  

  

文:汤皓

图:汤皓

 审核: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