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训练场上的微党课

发布者:张健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25日下午,羽毛球队党支部在训练场上开展了一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党课,羽毛球队党支部书记骆晓娟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题,在训练场上给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上了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乒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丹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骆晓娟给运动员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和体育和青年工作相关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体育事业和青年工作的重视。骆晓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同时又擘画了体育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展现出体育人蓬勃向上的朝气用顽强拼搏,勇夺金牌来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

此外为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成效,乒羽学院专门制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组织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学习观看。运动员在参观学习后以必答、抢答和互动的形式,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党的二十大学习知识竞赛,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穿于学习教育之中

    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束了本次训练场上的微党课。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今后必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继续发挥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为国争光能力,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观看二十大知识展板

骆晓娟讲授二十大报告

参观冠军墙

奏唱国歌、队歌

  

  

文:骆晓娟

图:冯建筑

审核: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