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石宇奇2-1战胜陆光祖,时隔一个月再获冠军

发布者:张健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4

    2022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决赛,我院运动员石宇奇与陆光祖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男单金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局,两人都迅速进入状态,且手感良好。前半局两人始终没有拉开分差,陆光祖以11-9领先进入间歇。间歇之后,陆光祖继续保持领先并扩大分差;然而,处在落后局势的石宇奇突然发力,在15-19落后的情况下直接连拿6分,以21-19逆转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昨天长时间作战的石宇奇略显疲惫,前半局处于落后,在间歇之后将比分追平却无奈出现连续失误,以18-21输掉第二局。
    进入决胜局,即使已经十分疲惫,石宇奇还是坚持与陆光祖进行多拍拉锯,开局就打出一个6-0。随后,陆光祖无还手之力,以5-21输掉第三局。
    用时近70分钟,石宇奇2-1战胜陆光祖,获得男单冠军。这是他继上个月获得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后,再获公开赛单打冠军。

石宇奇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