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艺术综合训练中心
 
2015年南京体育学院健美操比赛
发布人:民表系  发布时间:2015-03-18   浏览次数:68

2015年南京体育学院健美操比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2015418日(暂定)

(二)比赛地点: 南京体育学院健美操馆

二、参赛条件

南京体育学院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三、竞赛项目与项目分组。

(一) 竞赛项目

1.竞技健美操: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项目;

2.有氧舞蹈:自选套路和规定套路(4-8人)。

1)自选套路:有氧舞蹈、有氧踏板

2)规定套路:校园青春健美操《青春魅力》

(二)项目分组

1.甲组:非健美操专项学生。

2.乙组:健美操专项学生。

四、竞赛办法

(一)竞技健美操成套动作按国际体联《20132016年竞技健美操评分规则》创编自选套路参赛;有氧舞蹈自选动作按中国健美操协会审定的《20142016年有氧健美操评分细则》自编。规定动作成套至少变化5次队形。

(二)各组均进行一次性比赛,出场顺序由组委会赛前抽签决定。

五、竞赛要求

(一)参加竞技健美操比赛的运动员可报名参加有氧舞蹈比赛,但每

人报兼项不得超过两项。

(二)同一项目中,各组运动员不得交叉参赛。

(三)甲乙组运动员不得交叉参赛,乙组运动员不得参加甲组比赛。

(四)比赛中兼项运动员出场顺序间隔成套不足五个成套,竞赛组委

会可做出适当调整。

(五)申诉:比赛只接受难度分申诉,申诉是本单位动作套路的分数

公示后四分钟之内,按申诉顺序以书面形式向仲裁委员会提;

规定动作不接受申诉。

六、报名

(一)各参赛队必须在201548日前完成报名,逾期将不予补报。报名表的纸质稿于48日之前交于竞赛部赵硕(18252006201),张宇航(15312431573),并将电子版发到邮箱1012914022@qq.com。(报名表见附页)

(二)以班级为参赛报名,各班可报领队1名,每个参赛项目可报教练1.

(三)运动队报名时,需提交自选套路的音乐(mp3格式的U盘或光盘),并注明参赛单位、组别、项目、运动员姓名。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 录取名次

1.各组别各单项均取前6名给予奖励,如各单项的报名不足6 名,则递减录取名次。

2.根据竞赛规则,不设并列奖项。

3.报名2项以上(含)的参赛队可参与团体奖项的评选,甲乙

组分别评选。

(二)奖励

1.单项奖:各单项前3名的运动员颁发证书及奖品,46名颁发证书。

2.团体奖:团体奖录取前3名,各获奖运动队颁发奖杯。

3.最佳奖:最佳音乐奖、最佳编排奖、最佳表现奖、最佳造型奖、最佳人气奖各1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个人)各3名、优秀教练员(获单项冠军的教练均有资格参评)、优秀裁判员2名,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八、裁判团

(一)裁判员需持有20132016周期健美操国家二级以上裁判员资格证书并参加2015年南京体育学院健美操比赛的裁判员评估考试,取得合格,由主办单位选派并与赛前抽签决定。

(二)全体裁判团成员须携带裁判服和裁判资格证参加工作,裁判评估合格者视为一次裁判资格经历备案。

(三)仲裁委员、裁判长和裁判员由主办方选派。仲裁委会成员的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九、报到

(一)请各参赛队于417日下午14:3017:30之间到南京体育学院健美操馆报到、走场,再次确认报名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未来报到的参赛队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报到时必须携带学生证,交予大会,进行资格审核。

(三)各队报名时须为参赛运动员办理保险(意外伤害险和医疗险),且保险协议中需特别约定在本项目比赛期间有效。不办理者在比赛期间出现意外伤害和医疗事故,大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十、经费

参赛经费由大会承担。

十一、注意事项

(一)参赛学生服从组委会的组织与安排,遵守比赛章程。

(二)比赛期间尊重对手,公平竞技。

(三)维护赛场的公共设备,如系人为损坏,由损坏人承担全部赔偿。

(四)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南京体育学院学工处所有。

十二、赛事联系人

江山13951883404邮箱 250510445@qq.com

张婷13260710357邮箱 1152353938@qq.com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南京体育学院学工处

2015318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