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艺术综合训练中心
 
第二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新闻报导
发布人:民表系  发布时间:2015-11-06   浏览次数:48

    201510月27-31日,第二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全国高等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协作会协办。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蒋志学司长、教育部体卫艺司廖文科副司长、北京市教委王定东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技处处长隆胜军、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我院史国生副院长等领导和嘉宾分别出席了本次艺术节。
    体育艺术节包括专业展演、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年会和专业建设成果展三个主题活动。其中,体育艺术展演分三个大类:体育舞蹈类、舞蹈类、操舞类。来自全国各地22所高校45个作品789名在校大学生参加展演。
    我院在教务处处长严海平、民表系主任吴晓红、舞蹈教研室主任叶瑛等老师的带领下,编排出作品《南京1937》、《对手》、《掷铁饼者》参加艺术节展演。我院凭借教师的创作和学生出色的表演,体育舞蹈作品《南京1937》杀出重围,以优异的表现获得综合类金奖及单项金奖最佳服化道奖,作品《对手》、《掷铁饼者》也有上佳表现,双双获得综合类银奖
    本次艺术节旨在进一步促进全国体育院系艺术类专业建设,提高该专业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搭建该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展示平台,展现我国当代体育院系艺术类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相信我院在下一届体育艺术节展演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史院长等领导与老师、队员合影

  喜获佳绩

  《对手》剧照

  《南京1937》剧照

  《掷铁饼者》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