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艺术综合训练中心
 
南京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接受评估专家现场考察
发布人:民表系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43

2018110日至111日,由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教授为组长,南通大学文学院院长丁富生、盐城师范学院教务处李尧副处长、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许薇副院长、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张庆如副教授为成员,江苏省教育评估院王全全主任为联络员组成的江苏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我校舞蹈表演专业进行了现场考察。

1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舞蹈表演专业现场考察汇报会,党委书记朱传耿、副校长史国生、教务处处长严海平、学工处处长唐存楼、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主任吴晓红、副主任支川、叶瑛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我校副校长史国生主持,第二阶段评估专家组组长方忠教授主持。

会上,朱传耿书记代表校党委向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专家组听取了舞蹈表演专业负责人吴晓红所作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会后,专家组一行对场馆设施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就我校舞蹈表演专业的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管理、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学生座谈、教师座谈。期间,抽取了4位舞蹈老师进行说课,查阅了相关资料,抽查了试卷、实习手册以及论文开题情况,并对2015201615位同学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此后,针对前期网评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我系作了详细的补充说明。

111日上午,我校召开了舞蹈表演专业现场考察专家意见反馈会。会上,专家组组长、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教授从专家组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对我校舞蹈表演专业的总体印象、教学工作值得肯定的地方、需要改进的地方和相关建议等方面反馈了专家组考察意见。在对我校舞蹈表演专业进行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给予了较高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舞蹈表演专业在办学目标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与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贯彻“体艺融合”理念并凝练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意见指出,我校舞蹈表演专业应加强体艺融合的内涵建设,进一步凝练专业定位与目标;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中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骨干教师的培养、教师职称的分类评价;进一步改善实践场馆条件,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教师、学生境内外交流,并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监控、评价分析,形成闭环。方忠教授还代表专家组向我系师生员工为本次现场考察提供的支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专家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对我校舞蹈表演专业的办学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试卷批改、主干课程课时量、专业教师人数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改进建议。

史国生副校长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对我校舞蹈表演专业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史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专家组对我校舞蹈表演专业进行了一次全方位、高水平的体检和会诊,既分析了原因,更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挥我校的办学优势,着力做好改进工作,积极推动我校舞蹈表演专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朱书记讲话

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史国生副校长介绍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点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