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艺术综合训练中心
 
民族体育与表演系赴北京体育大学对口交流
发布人:民表系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29

2018327日上午,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主任吴晓红、副主任支川赴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和武术学院进行对口交流。

根据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工作任务及目标要求,民族体育与表演系本年度将完成艺术学专业硕士授予点申报工作的启动,艺术类专业整合,民族传统体育方向硕士生培养方案修订以及人才引进等工作。

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鸿涛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本校艺术类专业及学科发展现状与建设规划,在与吴晓红主任深入交流并充分了解南京体育学院的办学现状后,对我校艺术类专业给出了:“要办好专业,必须要充分考虑促进专业发展的一切可能的有利因素;要从宏观的发展的视角关注学科前沿并以此引领专业内涵式发展和科学化的改革与建设”的建议,马鸿韬教授并欣然接受了吴晓红主任邀其来我校讲学的邀请。

吴晓红和支川二位主任同日走访了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学智教授。马学智教授介绍本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目前正在进行“高精端、国际化”改革,旨在丰富和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本校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将在武术套路、散打、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五个方向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国际留学生生源比例,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化传播。北京体育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改革的经验为我校本专业硕士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外,还与应届博士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博士引进工作奠定了基础。对邀请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海峡两岸国术论坛”活动,马学智院长表示充满期待。

  

双方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