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艺术综合训练中心
 
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马鸿韬教授来我校交流
发布人:民表系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40

5月7日,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鸿韬教授应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主任吴晓红邀请,前来我校交流。马教授同时兼任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秘书长,此次来访我校,带来了她对于我国体育院校艺术类学科建设与学生发展的最新思考。

当天下午320分,马鸿韬教授和民族体育与表演系教师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进行座谈,并发表了《我国体育院校艺术类学科建设规划与思考》的演讲。马教授从艺术学门类的学科设置出发,详细介绍了我国体育院校目前艺术类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情况,并畅谈和描绘了其未来的学科布局与发展前景,开创性地提出创建舞蹈科学训练体系从而在舞蹈科学领域抢占科研至高地的设想。民族体育与表演系的教师深受鼓舞,与马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当天晚上7点,马鸿韬教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面向我校师生又发表了《我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学生发展思考》的演讲。她高屋建瓴地从当前政治、经济和教育环境出发,为我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把脉,为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学生寻找定位,勉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座谈会交流现场

马教授发表讲演

座谈会合影

师生认真聆听马教授讲座

民族体育与表演系部分教师与马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