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苏省游泳项目业余教练员专项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伟新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4

1月22日-24日,江苏省游泳项目业余教练员专项技术培训班在南京体育学院正式开班。培训班由江苏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业余体校、青少年俱乐部的100余名教练员参加本次培训

江苏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新就本次培训班开班意义作了发言。他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对加强全省游泳项目业余教练员队伍建设,提升业余教练员专业素养和执教水平,提高青少年业余训练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教练员通过此次培训开阔眼界认知,学习成功经验,打开训练思路,丰富知识储备,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游泳后备人才,为江苏省游泳项目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班共计三天,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运动训练研究中心主任程燕、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选材育才研究中心主任尹晓峰、北京体育大学讲师温伟、世界泳联特别顾问英国游泳教练James Gibson MEB等8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指导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青少年运动员选材、运动损伤的评估与治疗、运动营养的合理补充和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等课程,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知识点新,互动性多,切实强化了各地市教练员的专项理论基础,并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指导方式,使学员们能够充分理解授课内容,取得了很好的业务提升效果。

在下一步工作中,江苏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全省业余训练教练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教练员执教水平,进一步统筹业余训练布局,加强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提升我省游泳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江苏游泳事业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开班仪式现场

专家授课中

专家授课中

实践课教学中

培训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



文字:孙世昆

图片:孙利华

审核: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