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运动员董志豪夺得2024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蛙泳冠军

发布者:王伟新发布时间:2024-02-17浏览次数:10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我校游泳队小将董志豪发挥出色,以2分07秒94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董志豪成为江苏游泳历史上第一位男子世界冠军,同时也为南京体育学院新增一位世界冠军!

本场比赛,董志豪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比赛节奏,最后50米冲刺逆转,连续超越五人以2分7秒94的成绩斩获金牌。

董志豪出生于2005年,2021年正式进入江苏省游泳队,2023年入选国家队。在202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中,18岁的董志豪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获得第四名并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在2023年杭州亚运会上,董志豪获得男子200米蛙泳银牌。在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中,董志豪包揽了公开组男子蛙泳项目全部3枚金牌,还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2枚金牌,共计获得5枚金牌

董志豪在比赛中

董志豪庆祝夺冠

董志豪(中)在颁奖仪式上



文字:孙世昆

图片:来源网络

审核: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