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11午,游泳学院在跳水花游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骆晓娟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意识形态教育片《党为何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骆晓娟总结了学院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通报了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制度体系、网络监管和监督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学院下一阶段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骆晓娟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队伍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完善制度建设,以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健全意识形态应急处置机制,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是加强思想引领,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强化冠军榜样引领和青年运动员的教育引导,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四是强化网络监管,加强学院网站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认真做好各类工作微信群的台账管理,同时重视党外人士思想动态,确保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学院副院长、花样游泳队领队叶雷雷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并传达了学校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的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地研讨交流,对各队伍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与各党支部签订了《游泳学院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现场

花样游泳队党支部递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游泳队党支部递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跳水队党支部递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文字:谭青

图片:屈琳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