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健儿张雨霏代表建议高水平运动员走进校园 “反哺”社会体育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4

南体游泳健儿张雨霏曾在东京奥运会上斩获2金2银,成为当届奥运会上斩获奖牌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张雨霏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期间,张雨霏就关于全民健身加强青少年体育发展以及如何通过政策引导,鼓励广大现役、退役运动员更多地走进学校和社区,服务全民健身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议。她在接受央视网专访时表示,我的议案主题是高水平运动员如何“反哺”社会体育,包括青少年体育,从教育方面提高青少年群体对体育的兴趣。从竞技体育比赛的角度,希望青年运动员能够有梯队建设,不会出现“断层”。从发展社会体育的角度,希望青少年在学校当中也能够去更好地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作为体育届的青年代表,张雨霏说:“我会把我们运动员的声音,把基层人民的声音,把青少年的声音都带到大会上,提出对行业发展和社会发展有用的建议。我们‘95后’步入社会中,展示更多的是一种阳光、向上、积极、不服输的精神面貌,所以在我未来履职的五年当中,我希望能把这种精神面貌传递给大家。”

全国人大代表、南体运动员、奥运冠军张雨霏




部分文字来源:央视网

图片:张雨霏提供

编辑:谭青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