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 南体健儿张雨霏连摘三金!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37

3月19日至24日,2023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暨福冈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首站)选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

本次锦标赛,南体健儿张雨霏报名参加女子50米、100米蝶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张雨霏发挥出色,三项比赛接连摘得金牌且顺利达到巴黎奥运会和福冈世锦赛A标,为年度比赛开了好头。在22日女子100米蝶决赛中,张雨霏以56秒58的成绩摘得金牌,是目前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在23日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雨霏以24秒40的成绩夺冠。在收官之日女子50米蝶决赛中,张雨霏以25秒32的成绩追平自己的全国纪录收获本次锦标赛个人第三金。

我校游泳队运动员董志豪不畏强手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以2分08秒83的成绩获得亚军,并打破世界青年记录。此外,董志豪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获得第四名。运动员杨雯文顽强拼搏在女子50米自由泳和50米蝶决赛中分别获得第四名,其中50米蝶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我校游泳队展示了过硬的技能水平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赛后将积极总结本次大赛经验,目标在5月杭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二站选拔赛)上取得成绩上的更大进步与突破。

张雨霏在比赛中


张雨霏(中)在领奖台


董志豪(左二)在领奖台



文字:谭青、孙世昆

图片:孙世昆

审核: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