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骆晓娟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83

3月29日中午,游泳学院党总支在跳水花游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体育法》专题学习会。游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骆晓娟进行了领学,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骆晓娟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专题学习会精神,随后从总则、竞技体育、反兴奋剂、体育仲裁、监督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体育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及其功能,并对“反兴奋剂”、“竞技体育”章节进行了重点解读。她指出,《体育法》的修订,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标志着我国体育法治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修法工作充分落实法治中国和体育强国国家战略,着力解决体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对推进法治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更加充分认识到了《体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仅将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学法、懂法、守法,更要深入贯彻、主动作为,加快《体育法》在学院日常工作中的落实和配套制度机制完善,切实保障游泳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下一步,游泳学院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体育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依法治体、依法治院水平,以《体育法》指导游泳学院十五届周期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字:谭青

图片:屈琳

审核: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