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资产管理工作总结暨资产清查布置会议

发布者:孔小虎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20211125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1年度资产管理工作总结暨资产清查布置会,各单位、部门资产管理员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布置本年度资产清查任务。资产管理处全体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储小祥对今年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首先感谢各位资产管理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学校的资产管理有序开展,并取得一定的成绩,在近期财政厅组织的资产管理绩效测评中,我校取得87分,这个成绩来之不易,说明了我校的资产管理水平近几年有了较大的提升。他分别就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动产管理、存货管理、房产管理、采购管理、经营性资产管理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的资产管理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各部门在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资产管理的重视程度不够,意识有待加强;资产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尚不够;重点环节管理尚需加强,比如标签不张贴、资产对外出租出借不申报、人员调动、机构调整资产未及时进行有效交接和转移;集中采购存在的申报不规范、超标配置审批、验收不规范等问题。

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立足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会议还对今年的年度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布置,资产处孔小虎科长发布了资产清查任务,并会同共创软件公司工程师对利用手机移动端进行资产盘点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