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率队赴游泳学院开展资产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刘梦洁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资产管理情况,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2022年5月24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带领资产管理处处长储小祥及相关人员到游泳学院开展了资产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组在听取了游泳学院王伟新院长关于资产管理以及公用房使用情况的汇报后,进行了现场检查。

本次资产专项检查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检查固定资产标签张贴情况;二是检查低值品管理情况;三是检查了解公用房使用情况。

游泳学院在资产使用管理上总体做的较好,院领导十分重视资产管理工作,能够按照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但在现场检查中,仍发现个别固定资产标签张贴不完善,低值品领用台账标准不统一的情况。建议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内部资产管理,做好固定资产标签张贴工作,规范领用流程,统一台账标准。

黄步龙发表讲话,他强调学校党委非常重视资产管理工作,从上至下,从外到内对资产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严,学院要切实做好资产管理工作,并对本次资产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摸清底数。资产检查是学校内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学院自查和资产管理处抽查相结合的形式摸清学校资产情况,夯实管理基础;二是完善制度。学院应根据内控制度进一步细化要求,做好固定资产和低值品管理工作,规范领用流程;三是加强管理。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内部职责分工,做好资产管理工作;四是加强检查。检查不是目的,而是为了及时发现资产管理中的不足与风险,为资产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做好前置工作。

会议现场

检查现场

文:刘梦洁

图:李悦  

审核:储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