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3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为部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教师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运动健康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专题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

兰亚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题,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科学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根本要求”四个方面,作了具有很强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专题学习辅导。

兰书记在党课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持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一是要从总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四大时代课题、两个结合、两个“是”的定性和一次新的伟大飞跃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从主要内容及其内在联系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理解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始终坚持发展依靠人民。

在如何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进工作方面,兰亚明在党课中强调:一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按规律办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二要坚持辩证思维,坚持“两点论”、坚持“重点论”、注重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三要坚持战略思维,站得高善谋全局、看得远善观大势、有定力善做善成;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原则着眼于价值追求、善于预见着眼于高线目标、注重整体着眼于全局利益;五要坚持抓铁有痕,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和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葛翠柏对专题党课进行了小结,要求与会同志结合专题党课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用以指导实践,改进工作,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生动实践和优异成绩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党课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姚利松

图:葛翠柏、姚利松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