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国庆主持召开“全面深化学训融合,推动‘新南体’建设” 专题调研会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6

为扎实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工作,5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调研会,围绕“全面深化学训融合,推动‘新南体’建设”调研主题,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凝聚思想共识。党政办、学训融合中心、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训练处、教务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杨国庆首先对我校率先在全国形成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南体模式”的办学历程进行了梳理。他指出,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南体模式”为中国体育和教育改革探索出了一条“体教融合”、培养精英体育人才和各类应用型人才的成功之路,为中国体育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面对国家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新南体”建设要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以学训融合为特色发展的灵魂、以育人夺标为特色发展的目标、以创新求进为特色发展的动力、以服务社会为特色发展的追求,在全面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体育高等院校改革发展提供南体实践和南体方案。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学训融合”是“南体模式”的核心要义和“体教融合”的应有之义,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学校发展实际,进一步分析研究学训融合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在改革体制机制、做好顶层设计、教学训练全方位联动、人才资源融通共享等方面下功夫,明确学训融合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方式,优化完善学训融合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学训融合在落地落实中取得新成效,助力“新南体”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调研主题,从推进学训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提出了具体举措和意见建议,为全面深化“学训融合”,推动学校办学事业迈上新台阶凝练了智慧和力量。


杨国庆校长在调研会上讲话


调研会现场



文:曹子慕、唐潇

图:唐潇

审核:秦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