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周和林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 “提质增效”培训班上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5月23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提质增效”培训班上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党课。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团委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以《铸就对党忠诚政治品质,永葆党员干部初心本色》为题,从“忠诚”的内涵外延和历史脉络依次导入,深入阐述对党忠诚的重要意义、不同历史时期对党忠诚的主要特点、对党忠诚的主要表现和实践要求。

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际,周和林提出四点实践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两个确立”的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二是强化党性锤炼,做党风党纪的维护者。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管“官”的“官”、管人的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管住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忠诚纪检监察事业。

三是站稳人民立场,做群众利益的守望者。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时刻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实干家”,做为民解忧的“守护者”,增强服务本领,更好地保驾护航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

四是永葆敬畏之心,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者。要常存敬畏之心,按照党纪国法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将纪律规矩立于心头,内化为行为准则,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

陆玉林在主持党课时指出,这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传达党课内容,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党员干部的初心本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讲授党课




文:宋树梅

图:胡昌盛

审核:陆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