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通识教育部召开 “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关键要素”研讨会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4

为帮助系部教师深入理解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关键要素,提升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质量和成功率。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通识教育部于2024326日下午,在教办公楼220会议室召开“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关键要素”研讨会。会议由孙拥军教授主持,通识教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孙教授分享了在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以及成功申报的案例和实践经验。首先,教学成果有科研的成分,需要立项,收集素材,研究比较,制定方案,进行实验,分析实验结果,对实际做法、经验进行理论升华,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是一种科研过程。其次,教学成果的研究与实践需要教育理论指导,结合实践过程进行理论思考,并予以概括总结,形成非纯学术性的论文,必须结合教学活动的实践,体现方向性、思想性、科学性、实用性、新颖性和独创性。第三,需要付诸实践、过程体验但不是直接经验,即教学成果是做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的,重在积累和培育。

期间,全体参会教师探讨如何将本次教研活动的成果应用于实际教学工作和未来的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中。本次教研活动鼓励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继续探索和创新,积累更多的教学成果。



图:苏杨

文:苏杨

审核:康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