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底蕴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2241

南京体育学院建立在原民国中央体育场旧址之上。中央体育场,1931年开工建设,1933年原民国第五届全运会在此举办。“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在此创造了旧中国100米、200米短跑的全国纪录。1945年,中华民国政府曾依托中央体育场,申办第15届奥运会,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至今仍保存着申办材料。民国时期,这里是政要名流体育休闲的场所。

1956年,南京体育学院的前身——南京体育学校在此建立。1958年,南京体育学校与江苏师范学院体育专修科、江苏省体育干部训练班合并建立南京体育专科学校,同年更名为南京体育学院。1975年撤校建江苏省体育工作队,1978年恢复建校,1980年再度恢复高考招生。


杨廷宝手绘“首都中央体育场”全景


历史沿革


1933年中华民国第五届全运会100米比赛,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361号)在中央体育场比赛,

老院长徐镳与刘长春同场竞技,刘长春获得第一,徐镳(左二,565号)获得第三名


1956年办学第一批录取通知书


南京体育学院首届毕业生合影


南京体育学院恢复招生第一届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