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师德匠心,厚植育人情怀——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31

为了进一步强师德、铸师魂、扬师风,全面提升教师职业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6日下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沈鹤军主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中,沈鹤军院长从严格守时守纪,树立榜样作用;恪守道德规范,展现教师风采;专注教育教学,提升课堂质量;参与院系活动,贡献智慧力量;主动关爱学生,营造和谐关系六个方面切入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阐明了新时代教师应有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她指出,师德师风是立师之本,直接影响教育的方向,关乎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关乎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关乎教育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师德师风不正势必损害教育整体形象。她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遵守教师行为规范、维护教师职业形象。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好师德红线底线,严防师德失范行为发生,坚决杜绝理想信念缺失。

本次讲座是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全体教师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规范,牢记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学院将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引导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讲座现场


图片:何苗、徐子健

文字:徐子健

审核:卢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