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依法从教的职业意识,3月26日,运动健康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阚妮妮主持。

会上,阚妮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发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

学院院长汤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围绕专业发展、课堂教学、学生就业、学术研究、学院归属感等方面强化师德师风,强调要紧跟学校发展目标,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学校、学院中心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永亮在总结中指出,全体教师要时刻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家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作为高校教师,要以教育家精神塑造教育理想,增强教育情怀,激发教育能力;要以教育家精神引领专业发展,守牢立德树人本色,打造师德师风亮色;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自身责任,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专题学习会,全院教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严格履行十项准则,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图文:王磊

 审核:丁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