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1

3月27日中午,附属学校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学习会议。

吴建华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兴起学习热潮; 三是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推动工作落实。

吴建华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蔡宗溢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上作的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史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密码”》的学习宣讲报告。蔡宗溢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何以从弱小走向强大”“何以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何以历经百年沧桑而仍然风华正茂”三个问题出发,进而从“对党忠诚,中国共产党的生存密码”“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的壮大密码”“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永生密码”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政治密码。

吴建华还向全体党员解读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并指出,附属学校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吴建华提出要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历史担当。同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成果。他要求党员教师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引领师生共同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全员学习、全面学习的良好氛围,以推动附属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后,附属学校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不断完善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文:郭梦圆

图:杨勇

审核:吴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