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参观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南京医用耗材国际博览馆

文章来源: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8日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一同前往了南京市医保廉政教育基地——南京医用耗材国际博览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南京医用耗材国际博览馆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是由南京市医保局与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国内首座医用耗材国际博览馆,是2021年底由南京市纪委监委挂牌“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内设有耗材展示馆、企业产品馆、行风教育馆、医药价格谈判中心馆、医药数据监测中心馆等。

本次党日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共十七个临床科室的常用耗材,了解到了医用耗材的种类繁多、数量庞大。通过对各类高值耗材的发展变迁的了解,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医用耗材的治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行风教育馆中通过图文与多媒体相结合的形式展示的正面及负面案例。一个个在医用耗材购销环节中徇私谋利的典型腐败案件无一不警示着每一位党员同志,定要秉持初心,坚守底线。与之鲜明对比的是,从古至今一个个拥有高尚医德、医术高超的杏林仁医。看着这些操行高尚的医者事迹更加发人深省,这些优秀楷模更加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志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坚持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维护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文:张玉婷

图:张嵘蓉

审核:王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