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赴北体大图书馆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31

3月28日,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带领业务骨干赴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会寨全程陪同并热情接待了李明华一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王会寨介绍了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的办馆历史、机构人员设置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图书馆科技查新站建设运行、特色文化资源建设、文献信息检索课程教学、学科参考咨询服务、学习空间开发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与成效。各部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条口业务开展情况及面临的机遇挑战。

李明华对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着重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的办学特色及辉煌成就、近代体育特色馆藏文献建设、民国中央体育场虚拟博物馆(线上)开发、近代体育陈列馆(线下)建设以及这两个馆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任务的重要作用。

两馆还就北体大科技查新站南体分站建设、图书馆智慧化建设管理、读者教育服务、文化资源建设等具体业务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部分业务骨干还现场接受科技成果查收、查引、查新业务培训,了解我国高校科技查新现状,学习《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查新报告撰写规范》及国内外科技检索查新策略。

座谈会后,我校图书馆一行实地参观了何振梁与奥林匹克文献特藏室、五环书画摄影协会工作室、睿空间等特色文化展室。

我馆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与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的业务联系,进一步拓宽了工作视野与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专业馆员的信息参考咨询与服务能力,对我馆补齐短板、强化职能、提高服务质效、推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体育大学意义重大。


调研交流现场


图片:李涵霄

文字:陈明令

审核:李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