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院“走进大师—名家体育大讲堂”再开讲 美国加州大学Lisa Naugle教授来我院讲学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527

424日下午,我院“走进大师—名家体育大讲堂”开讲。美国加州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Lisa Naugle教授应邀在院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舞蹈艺术与创作》的理论课讲座,并在综合馆二楼舞蹈房为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师生讲授舞蹈实践课。参加学习的师生都乐在其中,收获颇丰。

授课之前,院长杨国庆、副院长史国生等会见了Lisa Naugle教授。杨国庆院长向Lisa Naugle介绍了我院相关情况,表达了与加州大学加强交流合作的良好意愿,并向Lisa Naugle赠送了我院纪念品。Lisa Naugle对我院优美的校园环境、辉煌的办学成绩赞叹不已,十分赞同杨国庆院长的提议,表示她即将担任加州大学国际交流和合作部门的负责人,十分希望努力推动两校的交流合作。

在理论讲座课中,Lisa Naugle讲述了一些简便有效的方法来设计舞台的综合感觉。舞蹈与创作密不可分,更重要的是实现两者融为一体的整个画面感,要考虑到肢体的美感与思维的活跃,就如Lisa编排的动作及舞台和灯光,充分展示了不仅要有功夫、更要有活跃的头脑。

在实践课中,Lisa Naugle讲述了“随机”舞蹈的概念。她认为,其实很多时候可以用最简单的方法创作一支舞,因为舞蹈都来源于生活的一点一滴,创作者更需要的是打开思维。她现场演示用身体各个部分来写名字,不仅仅局限于写,更可以融入舞蹈。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两人一组,边写边用身体阐述,身体碰撞时停下,不知不觉就形成了很有意思的舞蹈。

我院副院长史国生,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及民族体育与表演系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Lisa Naugle教授,美国加州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纽约大学舞蹈学博士,国际舞蹈技术组织创始成员。具有丰富的舞蹈表演、编导实践经验,出演和编舞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公开巡演,受到舞蹈界的高度赞扬,代表作有《Voyage of Aeneas》、《Invitrio》、《portal. split and Invisible walls》等。


理论课讲座现场


院长杨国庆、副院长史国生等会见Lisa Naugle教授


杨国庆院长Lisa Naugle教授交谈


杨国庆院长Lisa Naugle教授赠送我院纪念品


史国生副院长与Lisa Naugle教授参观体能康复中心


Lisa Naugle教授在讲课


理论课讲座现场


Lisa Naugle教授现场演示用身体各个部分来写名字


同学们踊跃参与用身体写名字的创作活动中


同学们踊跃参与实践课



Lisa Naugle教授和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