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珍爱生命,健康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健康教育网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303

  61418:30,由院团委、院红十字会、“应急与救护”社团联合举办的“珍爱生命,健康生活”主题教育活动于南京体育学院本部东阶教室成功举行。运动健康科学系团总支书记、“应急与救护”社团(以下简称急救社)指导老师喻菊、运动康复医院张嵘蓉医生、各系团干部以及急救社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喻菊老师的主持下有条不紊的进行,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张蓉医生,首先,张医生就红十字会的起源、发展做了简单介绍,对在运动中和生活中安全方面的禁忌做了解读,随后,对在一些不同突发情况下,如何采取正确有效的救护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海式法”、包扎、止血等,并由急救社成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现场演示,急救社社员专业的操作获得了现场一致的好评。

我院举行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培养学生“珍爱生命 健康生活”的思想意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生命的意义,珍惜生命的价值,树立法制观念,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在突发时,学会紧急避险和自护自救,珍爱自己,关爱他人,乐观进取,健康成长,营造快乐健康和谐的校园!


喻菊老师主持活动


张嵘蓉医生进行宣讲


急救社社员进行CPR演示


肩关节包扎演示


处理前臂骨折演示


“海式法”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