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曦同学参加省2017大学生“军训之星”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安保在线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572

1112日下午,江苏省2017大学生“军训之星”评选活动在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大演播室举行。我校运动系大一新生孙曦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评选,现场进行了演讲和军事技能展示。

半个月时间里,孙曦同学刻苦练习,实现了从青涩到从容,由生疏到利落的蜕变。比赛前,在校人武部老师带领下,孙曦多次前往军训部队接受军事技能辅导。行进、立正、敬礼等军姿训练,虽然简单枯燥,但是举手投足之间却能展示一个军人的本色。倒功操,这是人民解放军与武警的必训科目,也是训练中最容易受伤的科目之一,包括前倒、侧倒与跃起后倒等一系列动作。尽管双手手踝破皮流血,但是并没有让孙曦停止训练,最终用精彩的倒功操表演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能打仗、打胜仗是军队的神圣使命,有理想,肯奉献应该是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担当。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要将军训期间严明纪律、刻苦训练的作风带到学习、生活中去。要敢于做先锋,不当看客,让知识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这样才能让我们的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最绚丽的光彩。

  

孙曦同学在军训教官指导下进行训练

    

孙曦同学在演讲

  

孙曦同学展示倒功操(一)

  

孙曦同学展示倒功操(二)  

  

评选活动录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