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南体魅力 坚守心中真理——我校举行大学生辩论赛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047

分歧 争论 真理 愈辩愈明

思想火花灿烂如昔 永不熄灭

30位辩手 一较高低

7场比赛 华山论剑

以辩的名义 求正反黑白

用论的方式 思利弊是非

南体“奇葩说”决赛   

论道启真 重磅来袭

巅峰之战 一触即发

青春重在多元尝试还是目标聚焦

外援引进对中国体育发展之利弊

经纬之才,管鲍之谊

辩以修身,论以养德

展现南体魅力,坚守心中真理

辨理宇内明霞光

论道古今灼流电


12月4日晚,南京体育学院社团文化节之“奇葩说”辩论赛决赛在本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自11月22日开幕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本次辩论赛决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静老师、体育系李冉冉老师担任评委。运动健康科学系副主任马林老师,团委阚妮妮老师及体育系健康系辅导员、专业老师应邀出席,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

比赛共分初赛、半决赛、决赛三部分,在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半决赛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经过2场激烈的决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获得一二三名的队伍分别是,第一名秋酷队,他们的成员是91641王振安、71541王奥、71641袁萍萍、71742刘月洁。第二名不会起名字队,他们的成员是 61741王利、61741陈籽希、61741蔡弈瑄、61741 周冠辰 、61741孙瑞宁。第三名枫队,他们的成员是151741姬坤、151741李邦都、151741姚习羽、151741朱子康、151741黄玥。本次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葛翠柏副院长对本活动做了总结发言,认为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是激情与智慧的一次剧烈碰撞,其绚丽的火花将在现场每个人心里留下永不磨灭的痕迹。本次“奇葩说”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校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大家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非凡风采!她希望今后的辩论赛主题不断创新,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支撑自己的观点,并准备以后与社团合作,搞好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让大学生感受信仰的力量,让理想信念之光不灭。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相信明年的校辩论赛一定会更加精彩!


辩论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主办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葛翠柏副院长做总结


评委席


兴致勃勃的观战者


文字:葛翠柏、姚咏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