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迈向体育强国之路》大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266

1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主办、我校承办的《迈向体育强国之路》大纲研讨会在我校中国网球学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褚波、政研处处长卢伟芃,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理论处处长来民主持会议。

会上,朱传耿致欢迎词,代表南京体育学院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迈向体育强国之路》专著出版的意义和价值。他指出,早在民国时期,中央体育场就曾孕育过国人的“体育强国梦”,在实现体育强国的道路上,南体这所融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特殊高校为国家培育了15位奥运冠军和近100位世界冠军,为我国体育强国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因而在南体召开这次会议可谓天作之合。他表示,南体将积极参与和配合《迈向体育强国之路》专著的编撰工作,为实现国家体育强国战略贡献自身力量。

褚波在讲话中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由衷的感谢,阐述了《迈向体育强国之路》专著编撰的背景,指出在我国改革开放40年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体育建设的三大任务及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指示,国家体育总局决定编撰这本著作。《迈向体育强国之路》专著将梳理新中国体育发展的历史,并对今后我国体育强国建设作出规划与展望,这对引领我国体育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会议进入专题讨论阶段,各与会专家对负责章节内容进行介绍阐述,专家和领导对专著大纲进行研讨。本次会议进一步形成了《迈向体育强国之路》一书相对清晰的主题脉络与内容框架,推动了为广大读者呈现一部高质量、高水平、极具参考价值的著作。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褚波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致欢迎词


杨国庆校长参与大纲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