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南体•啦啦操文化周系列活动之啦啦操文化沙龙嗨翻综合馆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355

  419日晚,啦啦操文化沙龙在我校综合馆舞蹈房举行。

副校长史国生出席沙龙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啦啦操队的成绩,赞扬了啦啦操项目带来的青春活力、积极进取和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高度评价了书香南体·啦啦操文化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我校啦啦操队师生展示了花球、街舞、爵士、技巧等多个成套的精彩表演。啦啦操国际裁判江山老师宣布了通过新周期啦啦操裁判员、教练员考核的人员名单,为大家颁发了证书。沙龙根据啦啦操的项目特点举办了柔韧王、托举王、翻腾王、抛接王、旋转王和倒立王等“王者争霸”,引得大家争先恐后上场比拼,比拼结果由现场领导老师们投“花”决定。活动还设置了交流区,不仅提供自助食物,更有啦啦操头花的DIY区域。活动现场,气氛格外火爆,欢声笑语不断。

为推进全民健身,更好地推广普及啦啦操项目,建立适合体育院校学生学习的规范的、时尚的、符合啦啦操技术特色的啦啦操规定动作标准,教务处副处长邹国忠在沙龙上宣布,《南京体育学院校啦啦操规定动作》正式对外发布。本套校本啦啦操规定动作是在我校啦啦操教师团队指导下,由81541班同学集体创编而成,同时制作了含有完成动作和分解教学的视频以及文字图解。

本次沙龙受到有关院校啦啦操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南京市金陵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戏剧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分校)、南京长江路小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附属中学、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老师、琴星艺术学校总监,特别是远道赶来的安徽芜湖二中24名师生,及我校啦啦操爱好者近200人参加这次啦啦操的文化盛筵。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吴主任晓红,竞技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习明,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图书馆副馆长葛见珠,学工处副处长殷怀刚,民表系副主任支川、副书记叶瑛老师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沙龙。


史国生副校长致开幕词


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表演


教务处副处长邹国忠宣布我校啦啦操规定套路发布


校本规定动作-花球啦啦操


校本规定动作-技巧啦啦操


校本规定动作-街舞啦啦操


技巧啦啦操表演


街舞啦啦操表演


芜湖二中的同学参加托举王比拼


托举王比拼


托举王比拼


托举王比拼


托举王比拼


倒立王(赵杰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比拼)


史国生副校长为啦啦操二级裁判员颁发证书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