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446

4月26日晚,运动系主办的“安全教育讲座——轨道交通安全出行及防暴逃生演练”讲座在南体仙林校区218教室开课。本次讲座特邀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仙林湖站派出所民警周敏,南京地铁设施保护办公室一、四号线区域负责人徐鹏担任主讲老师。仙林校区运动系、休闲体育系、运动健康系、体育系等各系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活动中,周敏主要从地铁爆炸、纵火袭击、枪击及突发事故等如何处理的角度作出详细的讲解。随后在分会场410教室,周敏为同学们介绍一些基本防火、救火装备和对抗恐怖分子武器的使用并邀请同学们体验学习。在另一分会场411教室,徐鹏向同学们展示地铁线路运营情况及遭遇地铁突发情况如何处理。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对培养和增强全民安全责任由重要的意义。本次安全教育讲座,旨在教会同学们如何面对突发事件以及面对暴恐事件如何使用武器保护自己,帮助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懂得自我保护常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周敏民警为大家普及防恐防暴知识

  

   徐鹏为同学们讲解如何突发情况自保

  

讲座现场


民警与同学们互动

  

   

隔热服展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