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成立大学生学习研究社团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5150

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直占据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它不仅是穿越时空的致敬,更是植根当下的创新。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感受这一穿越历史的真理之光,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4日中午,由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联合主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研究社团顺利成立。教务处处长严海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校团委书记王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渠彦超、刘静、王博识、杨蓉出席成立大会。社团招新受到同学们的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有40多名同学主动报名加入社团并参加成立仪式。

成立这个社团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共青团工作和宣传的需要,也是一所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体育院校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成立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蓉主持。


渠彦超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谈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解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践性;从“读原典”、“抓本质”、“育信仰”、“重实践”的角度告诉大家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


王博识老师提出:社团根本主旨是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大家参与社团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要求。


学生代表夏晓军表达了加入社团的青年学生渴望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的诉求。并表示一定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实践本领。


葛翠柏副院长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重要抓手、以“传播”为重要使命、以“实践”为重要载体,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并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理论学习、专家讲座、典型示范、志愿宣讲、直观体验、思想汇报、节日纪念、参观调研、评比竞赛、联谊活动、课题研究等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

校团委书记王猛从国家、社会、学校、个人的角度阐述了理论修养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读马列原著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和社团共成长。

教务处严海平处长对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参加这个社团表示赞赏,我校的学生社团很多,但是参加这个社团,对大学生未来成长方向和发展定位能起到十分重要的帮助作用。希望同学们一要学习马克思的学习精神,二要学习马克思分析问题和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三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思想要理论联系实际。

   听完各位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同学们表示作为时代弄潮儿的理论型社团,要做传播信念和梦想的种子。勇担时代责任,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人: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