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 体验体育艺术之美—表演专业师生观摩花游、跳水队训练、测验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29

511日下午,民表系表演专业师生来到跳水花游馆,观摩了花游队、跳水队的训练。花样游泳是融入舞蹈和音乐的一项优美的水上竞技项目。原为游泳比赛间歇时的水中表演项目,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中芭蕾”之称。作为一项具有艺术性的优雅的体育运动,在需要力量和技巧的同时,也需要许多年不断的训练来掌握。

花游队领队吴晓明、金婵教练从花游的基础动作、编排的要点、花游运动员所需要具备的身体素质等方面给我们做了介绍,跳水队徐洁教练和张玉萍教练也介绍跳水运动的基本动作与赏析。

12日下午,同学们再次来到了跳水花游馆观看花游队赛前测试。测试内容除基本身体素质外,运动员细小到从指尖到脚尖都在快速发力中保持着控制,使得动作干净、漂亮。花游中的推举、旋转、弯曲,所有这些动作都不能借助于池底的地面,并且还要在不呼吸的情况下作伸展,同时进行表演。即使在最紧张的常规动作要求里,水上芭蕾运动员们还要努力保持轻松的形象,这给同学们都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为正在编排中的剧目《出水芙蓉》积累不少的素材。

通过这次实地的学习,同学们对花游运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但由于我们的剧目表演是在舞台上进行,而花游是在水中进行,所以在形式上和观众的视觉上还是会有所区别的,因此我们要在取经的同时把它转变成适合我们剧目所需要的,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