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体育核心期刊投稿与撰稿”专题学术活动

文章来源: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881

511日下午,在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教学楼,应《南京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与休闲体育系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学报》资深编辑、《中国学校体育》副主编李晓佳为广大师生作科研论文撰写专题报告。《南京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科研处副处长高力翔,休闲体育系主任于翠兰副书记王蓉、副主任唐芒果校内部分教师以及东南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针对广大教师在从事学术研究容易出现的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结论与建议等方面问题,李晓佳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用大量案例加以分析,他提出:若要提高投稿命中率应踏实阅读文献,对比国内外文献研究;采取“从高到低”投稿策略;积极采纳专家意见,继续修改;忌一稿多投;格式规范等宝贵经验。也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各种困惑与疑虑。

此次活动是我校“提升体育核心期刊投稿命中率的有效途径”学术交流活动主要内容之一。相信通过此次讲座,会有效地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教师科研论文投稿命中率也将有所提升。


李晓佳副主编作报告


学术活动现场


教师积极提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