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张晓东教授应邀到南京体育学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9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2018516日,应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文信息中心联合邀请,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东先生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做了题为“《周易》经传中的爱情伦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德育教研室主任渠彦超主持,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晓东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传统、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浓郁的人文精神,学习和掌握内蕴于其中的思想精华,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极为重要。接下来,张晓东教授从《周易》乾坤二卦讲起,对其中内涵的宇宙观、发展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梳理,并在此基础上,重点讲解了《周易》相关卦辞中所体现出来的爱情思想、基本规范和伦理要求。在报告中,张晓东教授将《周易》经传中的爱情伦理与当前的社会现实和大学生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并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既有思想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又体现出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受到在座师生的广泛欢迎。

 张晓东教授的精彩报告不仅为大学生思考爱情意义、提升精神境界、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供了有益的帮助,还为在座的师生奉献了一场丰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盛宴,加深了大家对包括《周易》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张晓东教授报告中)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文信息中心部分老师与张晓东教授合影)

 (马院德育教研室主任渠彦超主持报告)

 (报告会后学生积极请教)

      南京体育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文信息中心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