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石锁进校园”研讨会

文章来源: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28

6月9日,2018 “石锁进校园”研讨会在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举行,这是国内首次围绕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及文化传承开展的“石锁进校园”研讨活动。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我校副校长史国生教授,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健身气功部部长李伟,江苏省石锁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锁传承人王道泉先生,休闲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于翠兰教授等20多位专家学者。休闲体育系副主任唐芒果博士主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石锁如何进校园,如何落地生根”。史国生首先提出要注重从学生的知识培养、兴趣培养、技术锻炼、智能石锁、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推广石锁进校园。李伟认为,开发、推广传统体育石锁应作科学的、全方面筹划,才能使这项运动真正落地生根。王道泉对江苏石锁的发展作了详细的介绍,指出历史悠久的石锁传承至今仍具有重要价值,肯定了我校对石锁发展所做的工作,希望我校再接再厉。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石锁练习的安全问题、在校园开展的难点问题等展开讨论,与会代表认为目前主要存在石锁运动项目曝光率太低、师资教学短缺、推广手段单一等问题,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才能让它在一所所学校里生根发芽。


史国生副校长讲话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