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共青在线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22

9月17日晚,校团委在双创会议室召开“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座谈会。校团委工作人员、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猛主持。

会议伊始王猛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全省高校共青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等文件精神,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团委“二次创业”的重点、难点是什么?如何克服困难加以实现?如何对标看齐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从严治团?等问题展开座谈。

王猛认为目前团委“二次创业”的重点就是围绕学校党政工作的重心,坚持思想引领,不断服务青年大学生和运动员,进一步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的要求,难点就是共青团阵地建设还有待提升,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重点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推进团建工作“最后一公里”;对于全面从严治团就是要着力密切联系青年,切实改进作风能力,坚持直接联系、服务、引导,让走进学生和运动员成为工作常态和行动自觉。要厉行虚功实做,坚持难事长做,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自觉养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习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团章和团内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底线,严格自律。阚妮妮认为围绕“二次创业”新一轮大发展,团委工作的重点就是以学校党政工作为中心,着力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动载体建设、“第二课堂”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南体共青团工作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难点就是团的组织健全但发挥的作用不平衡,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校团委要牢固树立为基层支部服务的思想,把支部组织建设好,充分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团的整体工作水平;当前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强音下,从严治团必须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团的组织,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与会其他人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和深入思考。

此次会议是校团委在前期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基础上的深化和拓展,后续将在全校共青团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落实再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