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南京体院举行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855

9月18日晚,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之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大队长丛闻天应邀为南体师生作题为《信息网络安全及相关实例介绍》的讲座。

丛闻天在讲座中分析了国际国内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介绍了美国、欧盟网络安全方面的相关立法,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结合实际案例提出了网络安全口诀。

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在主持讲座时,强调了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2018年网络安全周活动的相关安排。

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魏宁出席了讲座。全校200多位师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是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网络安全周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2018年网络安全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保卫处联合举办,于9月17日-9月21日举行,主题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网络安全法》,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学习和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宣传。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