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共同育人——附属学校开展教学训练“一日公开课”活动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250

为进一步加强“学训融合”,促进教师、教练员相互配合,共同育人,20181129日附属学校组织全体教师、教练员开展了教学训练“一日公开课”活动。

上午第三节课全体教练员自主进入各班听课,教练员们听课非常认真,对课堂教学实况进行了记录。课后教练员与教师进行了交流,对任教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以及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情况进行评价。同时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建议与意见。中午13:00全体教师观摩训练课。首先来到跳水馆,只见运动员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在教练员张月萍、董盛的指导下,认真训练。运动员们高难度动作博得老师们的热烈掌声,看到自己所教的学生如此艺高人胆大,大家也倍感自豪。张玉萍教练在训练之余为大家介绍跳水项目的特点以及运动员训练情况,感谢老师们在课堂上的辛苦付出,表示要多多联系,共同育人。接着全体老师来到击剑馆观摩了巩秀红教练执教的女子重剑训练课和吴玲玲教练执教的女子花剑训练课,只见两位教练员已是汗流浃背,仍在不停指导训练。看到教练员、运动员的刻苦训练,老师们深深体会了教练员、运动员的辛苦和不易。今年是我校学训融合启动年,学校重视教学、训练的有机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学训融合活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机制,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全面发展的青少年运动员。


教练员在听课


教练员在听课


教师们观看跳水训练


教师们观看游泳训练


教师们观看击剑训练


教师们观看击剑训练


教师们观看体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