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召集南京大学出版社有关人员商讨《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编撰事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556

12月1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召集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第四编辑部主任吴志雄一行3人,到我校商讨《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编撰事宜。

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在竞技体育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和为江苏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强调了《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编撰出版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他希望南大出版社进一步提高对该书编撰出版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尽快组建编写团队,按要求保质保量做好书籍的编撰出版工作。他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南京大学出版社做好学校现存档案资料收集及联络协调等工作。

吴志雄表示,南体培养了15位奥运冠军和101位世界冠军,令人赞叹。南大出版社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编撰出版工作,并得到了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的支持。他介绍了南大出版社关于本书编撰出版的具体构想,展示了书籍出版小样,表示将尽快组建包括体育记者等在内的编撰团队,尽快启动编撰工作,确保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是按照校党委有关部署,为宣传学校辉煌的办学成绩,扩大学校的知名度而计划出版发行的一部书籍。该书力求融可读性、资料性、宣教性为一体,以可靠翔实的资料和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南京体院培养的15位奥运冠军为国争光的优异成绩和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学校育人成果。按计划,该书将邀请名人题写书名、作序,并与2019年12月底前正式出版。为做好该书出版工作,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员暑假期间加班制作了该书编撰出版服务采购有关文件,同时到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等单位进行考察学习,并在资产管理处等部门支持下按计划完成了该书编撰出版服务采购的招标工作。


会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