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培养百名世界冠军庆典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943

12月29日,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培养百名世界冠军庆典活动。

南京体育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江苏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和重要的省级竞技体育训练基地。学校现有4个校区、12个教学单位、3个训练单位和11支省优秀运动队,培养了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袁伟民、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蔡振华等一大批体育行业领军人物和15位奥运冠军、101位世界冠军,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学校取得的辉煌办学成绩,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上级领导部门和国内外各界的充分肯定,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嘉奖。

当天晚上,庆典活动举行了盛大的“南体情·中国梦”南京体育学院培养百名世界冠军庆祝晚会。出席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田麦久博士,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原局长、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殷宝林,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华洪兴,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及全体校领导,中国紫砂研究会理事长、中国高级工艺师万碧海和南京体育学院培养的72位世界冠军。

晚会上,72位世界冠军集体登台亮相,接受了少年运动员的献花并合影。

陈星莺在晚会上讲话,代表省政府对改革开放40年来南京体育学院在办学发展特别是竞技体育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南京体育学院建校62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希望南京体院继续发挥江苏体育大本营、主力军的作用,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新的力量。

崔大林、田麦久向参加晚会的12位奥运冠军赠送了诗集。崔大林表示,南京体育学院创建了独特的南体模式,南体人在国内外大赛中争金夺冠,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希望南体以101位世界冠军为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好地向世界展示南体风采。田麦久介绍了诗集相关情况,现场展示了部分诗作,指出赠送诗集是为向江苏人民和江苏体育表达敬意。

王思源向参加晚会的奥运冠军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王伟中、杨国庆向13位世界冠军代表孙志安、孙晋芳、胡星刚、秦志戬、张玉萍、蒋建栋、崔文华、陈艳、黄旭、仲满、呙俐、张阔和倪春秋(未到场)颁发了排位证书。他们分别代表了羽毛球、排球、技巧、乒乓球、跳水、海模、举重、游泳、体操、击剑、花样游泳、蹦床、散打等南京体院的13个运动项目,并现场采集制作了手模。

朱传耿在晚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向出席晚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6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迄今培养了15位奥运冠军、101位世界冠军。他表示,南体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工艺美术师万碧海先生向南京体育学院赠送了紫砂壶,与会的奥运冠军在壶上签名。壶名“百世流芳冠军壶”,寓意为百名世界冠军流芳百世,壶上嵌有采集自中央体育场的如意纹等具有南体特色的装饰。

奥运冠军代表陈若琳和世界冠军代表孙志安分别在晚会上发言。

艺术体操队在晚会上表演了歌舞《红旗飘飘》,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师生表演了舞蹈《大圣归来》《排﹒练》《醉茉莉》,技巧队表演了节目《天空》,全体世界冠军共同演唱了歌曲《飞得更高》。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展现了新时代南体人的风采和学校立德树人的新成果。

晚会还播放了视频短片《梦想,从这里起航》,介绍了世界冠军们在从南体走向体台巅峰的励志故事。

南京体育学院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世界冠军家属和体育爱好者参加了晚会。

在当天,南京体育学院还开展了世界冠军走红毯、紫砂壶签名、手模脚印和视频照片资料采集、签名寄语及专访等多项活动。

12月29日,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培养百名世界冠军庆典活动


72位世界冠军集体登台亮相,接受少年运动员的献花并合影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田麦久博士向奥运会冠军赠送诗集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向奥运冠军颁发“杰出贡献奖”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向世界冠军代表颁发证书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致辞


中国工艺美术师万碧海先生向南京体育学院赠送“百世流芳冠军壶”


与会的奥运冠军在壶上签名,图为陈玘签名


世界冠军代表孙志安发言


奥运冠军代表陈若琳发言


艺术体操队表演《红旗飘飘》


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师生创作表演《大圣归来》


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师生创作表演《排﹒练》



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师生创作表演《醉茉莉》


技巧队表演《天空》


全体世界冠军共同演唱《飞得更高》


出席晚会的领导和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