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学院​党员师生掀起学习“学习强国”热潮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324

“你的学习强国积分多少啦?”“我今天的排名又比你靠前喽!”新学期伊始,由中宣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学习强国”APP成了我院党员师生热议的话题,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在奥林匹克学院悄然兴起。

“学习强国”平台共设置了“学习新思想”“习近平文汇”“学习文化”“环球视野”“学习慕课”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同时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律、历史、科技、党史、旅游、民生、教育、健康、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学科大数据资源,集纳了数以亿计的图片文字,以及海量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学术期刊、公开课、慕课、课件音视频等资源。

奥林匹克学院院党总支2019年3月初收到南体转发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后,院党员同志们便掀起了学习热潮,电脑上、手机里到到都能看到“学习强国”App的身影;地铁上、班车里到处都能听到大家讨论的声音。

财务处处长马莉莉下载“学习强国”App后,就一头扎了进去,午餐后、班车上抱着手机不撒手,她说:“这个软件一开始不知道怎么用,姚主席耐心地教会了我,学会后发现,它里面不仅有曲调优美、催人奋进的歌曲;有新鲜出炉、炙手可热国内外大事;还有永葆青春、与时俱进理论知识……让人深陷其中,流连忘返。”

工会副主席、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姚爱华表示,“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健康,弘扬正能量,是一个巨大的知识宝库。每天浏览能够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它是党员师生思想的冲电站,也是新形势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为“学习强国”代言。

学工处处长、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君认为,“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让学习变得有有管理、有指导,也更加便于互相之间交流学习心得。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工作者,我深深感到通过这个学习平台,不仅让学习成为了一种习惯,同时对于高校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新时代学生党员思想上的导航,更是我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补给站。

第一周学习排行榜上,体育与健康系杨海艳老师居于榜首,她说:“学习强国”平台上有理论、党史、文艺、诗歌、电影等各类丰富的资源,我特别喜欢浏览,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还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让闲瑕时间变得特别充实,没想到一不小心还成了学霸。”

基础课部副教授王鹏远颇感欣喜,平台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很多我感兴趣的内容,比如两会要闻、时政综合、科技文化、党史纪实等,形式上有的以网页或视频呈现,还有新颖的试题测验,并且所有学习记录都会获得相应积分,让人在获取知识的同时还能获得一定的成就感。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如今, “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良师益友,期望在这里汲取营养,提升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体育与健康系教师胡海谈到,自从使用“学习强国”APP以来,感触颇深。因为现在网络上各种资源五花八门,良莠不齐,每每阅读都要花费很多时间,而这个平台分门别类、包罗万象,将最新的时政新闻、最精品的文化资源都展现在我们眼前,省去了我们查找的时间的精力,让学习成为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每天工作之余,阅览一番,受益匪浅。

艺术系辅导员芮鹏感慨,自学院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以来,辅导员学习热情高涨,经常在群里邀学习、转文章、谈心得、晒得分,天天学习、随时学习的氛围日益浓厚。通过学习,能够及时了解国内外重大要闻,掌握学生工作动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学习视野,使自己的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人文与管理系学生赵文慧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除了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的知识以外,还应该多多关心国家大事,因为这些“大事”实际上都是与我们的生活中的“小事”息息相关。在学习“学习强国”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充分感受并学习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思想,同时还能开拓视野,利用空闲时间,在平台上读读史书,看看名著,了解现代科技,对自己有很大的提高。

“学习强国”App让所有党员同志看到了一个奋进腾飞的祖国,让大家明白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把学习的春风吹入奥院,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今后大家将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逐梦!